芋泥啵啵三分糖

北风呼呼吹

当萧羽拥有了富江体质(四)

    雪月城,百花会。

 

    “只是百花会依然每年一开,但是那样绝世的女子却再也没有出现过了。”一个身着白衣,摇着紫扇的公子遗憾地说道。

 

    “这可不一定……那位帷帽美人据说有着倾国倾城之姿……”站在他身边的另一个人犹豫说道,这个人与白衣公子有八分相像,只是看上去要年少几岁。


    “谢兄,这次的百花会,可令你满意么。”雪月城这一辈唯一愿意抛头露面的三城主司空长风坐在雾雨轩最顶楼的雅座之上,微微地饮了一口酒,冲着楼下的盛景,笑着眯起了眼睛。

 

    他身边的白衣文士面色如水,微微一叹,说道:“的确是难有的盛景,可是,有美景却没有美人,却是遗憾了。秀士三千,诗文满墙,但却没有美人,这佳酿也就无味了。”

 

    “这可不一定啊,谢兄。”司空长风神秘地说出了和先前那个少年一样的话,“那位的徒弟也要来参加今年百花会。”

 

    “那位的徒弟也要来?我倒是有点好奇了,这位一直被盛赞的美人究竟是何模样。”白衣文士确实是被勾起了好奇,他看着下方戴着面具的红衣公子,“但只闻其名,未见其人,便算不得见过。”

 

    段宣易看到叶若依见色起意,便想上前调戏,这时雷无桀英雄救美使出了月夕花晨,但他并不能很好地控制这股强大的剑气,还好有叶若依以舞带剑,帮助雷无桀控制这股剑气。

 

    但是百密终有一疏,一股细小的剑气脱离了雷无桀的掌控,直指在一旁围观的一位带着面具的红衣公子。

 

    那股细小的剑气太自然,也太柔和了,让那位红衣公子一时不察,竟刚刚将脸上的面具削成了两半,顺着他的脸直直落下。

 

    一时之间,全场寂静无声。

 

    月夕花晨是什么?那是雾雨轩内百花会上所有的花卉,在瞬间,花瓣全部脱离花枝冲着那柄剑飞去。五颜六色,姹紫嫣红,交叠飞舞着在那柄长剑周围,繁花飘摇,极尽繁华。

 

    而这些繁华却都都抵不过眼前人莞尔一笑。

 

    那是一个穿着赤色衣裳的美人,一个明艳似火的美人,只是他的眉间似多了几分郁色,让人忍不住抚平他的忧愁,染上别样的色彩。

 

    他的的容貌本就是绝色,而他眼角那颗泪痣更添了些魔性的魅力。

 

    萧瑟呆愣愣地看着面前的人,那是他无数次幻想过的面容,也曾无数次出现在他的梦中,熟悉又陌生,真实又虚幻,他忍不住去唤他的名字一一

 

    “羽儿一一”

    “你也来了!”


    雷无桀这小货夯打断了萧瑟的呼唤,他没有看到萧瑟黑如锅底的脸色,径直跑到萧羽面前,兴奋地说:“洛羽!你也来参加百花会啦,刚才找了你半天都没找到。”

 

    萧羽只是撇了一眼刚才唤他的萧瑟,就转头看向面前的雷无桀,他的唇微微勾起,“少年英雄自当鲜衣怒马,雷无桀,今日这出英雄救美做的很不错。”

 

    “嘿嘿,都是若依姑娘的功劳,我不算什么的。”雷无桀红着脸,抓了抓头,有些不好意思萧羽的夸赞。

 

    “你们认识?”萧瑟看着雷无桀和萧羽亲密的样子皱了皱眉。

 

    “对啊,萧瑟我跟你说,这位是洛羽,他就是传闻中的那位帷帽美人,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还以为看了仙人,而且他心地很好,还帮过我呢!”雷无桀兴冲冲地和萧瑟介绍。

 

    “洛羽”看着萧瑟,似是因为雷无桀的介绍,“洛羽”才将眼神施舍给“旁人”,他眼神微抬,淡淡地说,此时这位同火焰一般明艳的美人顿时变为了一座千年寒冰雕刻的冷美人:“这位便是雷无桀口中所说的萧瑟,萧兄吧,果真是仪表堂堂,一表人才。”

 

    为什么?听着这明显客套疏离的话,萧瑟的心中隐隐有些刺痛的感觉。

 

    羽儿,你为什么不认我?为什么对雷无桀这么好,对我却客套疏离?羽儿,我要用什么方式才能讲你留在我的身边……

 

    现场的氛围让雷无桀也察觉到不对了,就在他想要打断这奇怪的氛围时,却被一道声音喝住:“雷无桀,谁允许你泡下山的!”

 

    那人一袭白衣,面带灰巾,正是那雪月剑仙李寒衣,而后雷无桀就被重新抓回山上,留下“洛羽”和萧瑟两人面面相对。

 

    萧瑟想说些什么,但“洛羽”却先他一步说道:“我想,这里并不是一个好说话的地方,一一”后面的词并没有没说出来,但萧瑟却看清了他的口型“萧楚河”。

 

    萧瑟心中一喜,果然羽儿认出我来了,只是附近人太多,羽儿害羞不好相认。

 

    看着周围如狼似虎的眼神,以及蠢蠢欲动的段宣易,萧羽忍不住皱了眉头,看来得和萧楚河多接触一下了,不然马上来的“风波”很难收场。

 

 

 

彩蛋 萧羽和雷无桀的相识

评论(55)

热度(40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