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泥啵啵三分糖

北风呼呼吹

当萧羽拥有了富江体质(六)

    萧羽如何也没有想到,事情是如何发展成这样。

 

    他看着压在他身上的安稳睡着的无心,如果不是萧羽知道,这人昨晚对他干了些什么事,他或许真的会被这副乖巧样子给骗过去。

 

    “叶世安!你给我起开!”萧羽几乎是咬牙切齿。

 


 

    事情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呢?回到萧羽刚到天外天的时候。

 

   不同于雪月城的春色绿意,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的域外风景倒是别有一番意趣。

 

    一位头戴帷帽的红衣公子吸引了众多目光,虽不见其貌,但他的风姿仪态皆展示着其人的不凡,让人忍不住想探一探,这惟貌之下又是何等的风采。

 

    域外民风开放,有些胆子大的姑娘已经跃跃欲试,想要上前搭讪,其中还不乏有不少男子混入其中。

 

    黛绮丝就是第一个,她挤出“重重包围”,热情的走上前:“这位公子是第一次来天外天吧!可是需要什么帮助?”

 

    那位红衣公子却是将帷帽掀开了一点,只让这姑娘看见他真容,而这姑娘见后红着脸僵住了在了原地,但然后那红衣公子与这位姑娘耳语了一番,让这姑娘神色一变,道:“待我汇报宗主。”

 

 

    “雪月城来客?”无心听着黛绮丝的汇报,不自觉对这位远方的客人产生了好奇。

 

    根据黛绮丝的描述,再结合最近传的沸沸扬扬的“雪月城第一美人”,无心很快就讲二者结合起来,只是他怎么也想不通这位“雪月城第一美人”为何要见他。

 

    无心望眼前戴着帷帽那人,眼中微微含笑:“雪月之客,客为何来?”

 

    “为见宗主而来。”帷帽后的嘴角似是微微勾起,语中带笑。

 

    “只是见我?那你已经见到了,可以走了。”无心像是失了兴致。

 

    那人摇头:“还没有见到。”

 

    “哦?”

 

    “佛曰:有心无相,相由心生;有相无心,相由心灭。我只见宗主相,未见宗主心,不算相见。”

 

    “可小僧却连施主的相都没有见到,更何谈心呢?”无心像是被伤到了心,故作哀弃状。

 

    “本是无意之举,不想却伤了宗主心,真是不应该。”说着便就摘去了那碍事的帷帽。

 

    而此时巧遇一阵风吹过,《坛经》中云:“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 而惠能进曰:‘非风动,非幡动,仁者心动。”

 

   无心也问,是风动,幡动,还是心动?

 

   后曰:非风动,非幡动,而是心动。

 

   在看到萧羽的第一眼,无心的的瞳孔微缩,脑海中又浮现了些许往事,最后却又回归了这个典故。

 

    萧羽见无心一脸呆愣样,暗道奇怪,这和尚倒是如梦中一般样貌,怎么看起来这么痴傻?莫非,他也被影响到了?

 

    无心回过神,勉强压下心中的激荡,将自己从刚才呆愣的样子中拉回来,又恢复了那玩世不恭的妖僧状,感叹道:“施主当真同同传闻中一般啊!”

 

   “这下便算是见到宗主心了,如此,我便离开了。”

 

    “施主要走?”这下轮到无心挽留了。

 

    “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如是而已。”

 

    说罢两人面面相对,而后却是相视一笑。

 

    “我是真想不明白,‘雪月城第一美人’洛羽为何要见天外天宗主叶世安,两者应当是毫无关系的。”无心坦白。

 

    “我姓萧,跟宗主的一个朋友一个姓,我的母亲姓易,洛字只是我行走江湖借用了义父的姓。”萧羽从容不迫。

 

    但这让无心却有些僵住,他已经知道了萧羽的身份。

 

   但萧羽却误以为无心是因为他对于母亲的感情才这样的,就说“放心,她早已不再是我的母亲,如果你想去见她,就去天启把她接回来,你们一家也可以团聚。”

 

   “那你呢?”无心从中听出了一些凄凉的意味。

 

    “我?白云满地江湖阔,著我逍遥自在行,江湖之大,天地之广,何处去不得呢?”萧羽倒是想的洒脱,但这其中有几分忧愁只有自己知道。

 

   无心一时心绪复杂,看来萧羽在宫中过的并不好。

 

   “既已见到了宗主心,那我便不多叨扰了。”说着萧羽便戴上帷帽就要离开。

 

   “等等!”无心想也没想就拉住了萧羽的手,眉眼弯弯,“来者便是客,不若让我为哥哥安排住房,好生招待一番,也算是全了我这一翻宾主之谊~”

 

   这时的无心倒是有几分梦中的邪僧样了。

 

   “我们似乎没有这么熟。”萧羽皱了皱眉,但也没有拒绝,白送上来的,接受了也没有什么坏处。

 

   当然,此时的萧羽是完全不知道无心的小心思,待他日后每日开门都能见到那张笑意盈盈的欠揍脸时,他就会知道这和尚到底是有多不正经了。

 

 

 

彩蛋:无心忆往事

推荐观看(❁´◡`❁)✲゚

 

评论(78)

热度(36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